振安要闻
振安区纪委监委用“下沉” 压住疫情“上升”
发布时间:2022/4/3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1476)

丹东市振安区纪委监委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同时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一、严密部署、严格要求、严厉监督,以“三严”标准密织全区“防疫网”。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小琳说纪”纪律提醒强调行为底线,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振安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疫情防控监督组,持续对各地区和有关行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落实各项防疫部署,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效果落实到户、责任落实到人,及早发现疫情防控漏洞并通报批评,以责任落实和权力监督双线保障“三严”标准落实到位。

二、落实制度、严实排查、扎实值守,以“三实”标准筑起全区“堡垒墙”。振安区纪委监委聚焦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情况,采取深入基层一线、电话抽查、信息上报等方式,紧盯市场、  敬老院、餐馆、宾馆、村民委员会等重点场所,紧盯流调溯源、扫码测温、日常记录等关键环节,严令杜绝“表面工程”,保证工作“紧实度”,通过早谋划和严落实将“三实”要求贯彻到底。同时,派出机关青年志愿者配合街道(乡镇)、社区在高速口、蔬菜市场等重点防控一线,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立即执行、立即发现、立即整改,以“三立”标准拧紧全区“责任弦”。振安区纪委监委在严格的监督检查过程中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如疫情排查表登记不完善、景区大门入口处没有履行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不足、辽事通二维码失效等,并第一时间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从严从快处置,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而不实、相互推诿、信息不畅、隐瞒不报等问题,第一时间向镇(街)党(工)委书记和有关职能部门反馈,督促立即整改,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守住纪律规矩底线。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