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要闻
正风肃纪不停步,稳中求进谱新篇—振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5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849)

1月25日,振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总结回顾2021年度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不停步,稳中求进谱新篇》工作纪实片。会议指出,2021年振安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职、积极进取,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展现了全体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以使命为重、顾全大局的高尚情操。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2021年是真学真用,全面彰显政治机关鲜明特色之年,一年来,坚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建铸魂,坚持学用结合,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2021年是求真求实,聚焦主责主业成效显著之年,持续精准发力,持续精准监督,持续精准打击,攥指成拳,形成合力;2021年是同心同向,队伍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之年,抓支部夯基础、抓活动搭平台,抓培训提能力、抓帮带促融合,抓制度严管理、抓任用树导向,在实战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会议强调,2022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提升能力、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规划路线图,全面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一要讲政治,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善于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强化政治担当,善于发现并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重学习,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要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各级全会精神,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学用一致;要加强岗位锻炼,积极投身到全员培训,注重从以干代学、以案代训、以会代训中历练素质,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

三要勇担当,全面聚焦主责主业。要会监督、敢监督,在较真碰硬中体现责任担当;要会审查、善调查,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素质,切实在严查违纪违法案件中体现责任担当;要会问责、严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落地落实。

四要重实效,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谋划要“实”,突出重点,拓宽思路,精心设计,力求抓出亮点、多出精品;抓落实要“实”,要注重整合力量、合理调配人员,形成工作合力;抓督导要“实”,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自我加压,合力推动各项任务高效完成。

五要求创新,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在更新观念上求创新,突破思维定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在突出重点上求创新,充分发挥大数据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在自我挖潜上求创新,注重从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工作保障等环节加强创新、完善制度,更好推动机关高效运转。

六要严律己,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规范用权当表率,主动接受监督,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要守好底线当表率,严守审查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要遵规守纪当表率,努力做忠诚无我、干净无私、担当无畏的纪检监察干部。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