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要闻
丹东市纪委监委送课下基层 推动振安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8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117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大力支持下,9月29日上午,振安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常瑜带队,李青山和沈玥两位同志作专题授课,全区各镇(街)纪(工)委“两专三兼”人员、委机关干部80人参加培训。

李青山同志围绕“五项改革”基本要求、村(居)监会主任、村(社)纪检委员、正风肃纪监督员“三位一体”履职模式等方面,深刻解读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精准分析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难点。着重讲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作为地方党委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明确主体责任、明确协助责任、明确会议内容、明确参会人员,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从组织架构、履职尽责、工作衔接三个维度逐步推进村(居)监会主任、村(社)纪检委员、正风肃纪监督员“三位一体”履职模式。

沈玥同志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要求,通过12方面重点任务讲解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通过17项具体工作阐述了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方面的职能定位。围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5个专题,分析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通过近年来市纪委查办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纪,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明确纪法红线;以案示廉,用违纪违法干部的深刻忏悔敲响广大干部队伍廉洁警钟,进一步明确监督执纪工作方向。

此次授课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充分认识到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有效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有力夯实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