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要闻
振安区纪委监委开展送学下基层系列活动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5/6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8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五项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力量,达到全员培训目的,振安区纪委监委精心设计、周密安排“送学下基层”活动,送教上门、现场参观、专题培训,打造在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大讲堂”。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杜学东出席并做开班讲话,强调:全区基层纪检干部、特约监察员、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要坚守职责担当,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的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围绕“正风肃纪,强化基层监督”的主题,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王玉婷从正风肃纪监督员工作职责、监督的对象、监督的重点、六大纪律及典型案例分析四方面向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讲授,通过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达到以案示纪、以案示法、以案示责的效果,引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正风肃纪监督员提高监督员业务素质、强化监督职责,及时发现问题、线索,用有效的监督来促使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真正成为基层反腐的“尖兵”和“利器”。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全体人员集体参观同兴镇“四公开一开放”宣教基地。重点参观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廉洁履行职责行为规范》、《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民委员会成员廉洁履行职责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画释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漫画》以及区纪委监委原创歌曲《廉洁自律之歌》。通过典型案例警示以案明纪,以案明法,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参观学习期间,集中观看了振安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四公开一开放”纪实专题片《源头活水筑铁军》,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结束后,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对同兴镇示范点开展的“五项改革”建档立卷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各镇(街)纪(工)委对标先进典型,查不足、补短板,引导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