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安要闻
振安区纪委监委“三个强化”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4/19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866)

振安区纪委监委认真抓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通过为全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载体,有针对性开展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强化宣传渠道拓展,打开宣传“小喇叭”。区纪委监委积极搭建党风廉政大宣教格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到意识形态、理论武装、社宣外宣、网络宣传管理等工作中,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坚持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严在平常、抓在日常,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宣传,依托“清风振安”“V时代振安”“风正振安”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等宣传全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履行“两个责任”、开展正风肃纪监督及加强日常学习教育管理等的经验做法,在全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二、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频敲基层干部“警示钟”。一是用好微信“小助手”。依托“清风振安”“V时代振安”“风正振安”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向党员干部发送重要时间节点纪律要求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短信,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二是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全面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区机关干部开展“一案三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持续营造知规守廉的良好氛围。继续开展“四公开一开放”载体活动,全新打造振安区政治性警示教育室,观受教育3000余人。组织基层纪委书记上党课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和渗透力。加大对身边人身边案通报曝光力度,通报典型案例2起5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三是开展党风廉政宣教送基层活动。组织开展基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为全区镇(街)纪(工)委委员、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授课,加强廉政教育,扩大廉政宣传受众面。

 三、强化以案促改专题教育,筑牢重点领域“防火墙”。一是抓好专题教育。坚持打好以案促改“组合拳”,在开展征地及房屋动拆迁、扶贫、涉农资金涉农项目、人防工程等领域专项整治中,利用典型案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和治理一个领域的效果。要求涉案单位结合通报开好专题警示教育会、案例剖析会和民主生活会,在系统内组织学习教育,通过剖析身边案例,为党员干部敲警钟。二是抓好对照检查。要求涉案单位对照典型案件中反映出的问题和党纪条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大排查,查找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三是抓好建章立制。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的具体措施,堵塞管理漏洞,2020年共下达监察建议9个,推动开展行业性、系统性专项整治5次,被建议单位整改问题9个,建章立制3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个,规范权力运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