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传声
张国清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强调 强化数字赋能 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2/7/16    来源:辽宁日报    阅读:(8164)

7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到省纪委监委大数据技术保障中心进行调研。
  省纪委监委大数据技术保障中心于今年6月升级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具有信息查询、综合研判、指挥调度等功能,明显提升了监督办案质效。
  在省纪委监委大数据技术保障中心,张国清观看了信息查询、智慧办案等技术演示,了解大数据赋能创新监督办案手段、提升监督办案质量和效率等情况,观看视频短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国清充分肯定省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大数据办案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省纪委监委大数据技术保障中心建设,是加快数字辽宁建设,把数字思维能力转化为监督办案现实战斗力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在实践中继续磨砺反腐利剑,强化数字赋能,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为辽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张国清指出,当前,辽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全省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勇敢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运用好辽宁“六地”资源,持续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依托大数据开展监督办案,不断提高震慑力、战斗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省领导刘慧晏、刘奇凡、于天敏、熊茂平、张成中参加调研。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振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振安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