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学先进 累经验 加快“智慧审理”系统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22/9/21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2313)

按照省纪委监委“智慧审理”系统全省推广应用部署会的要求,元宝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常委会,研究落实区纪委监委“智慧审理”系统推进工作。9月20日,元宝区纪委监委审理工作相关业务骨干,专程赴鞍山市铁西区纪委监委,对“智慧审理”系统开展考察,与当地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专题座谈交流,为提升系统建设的专业化水平学习取经。

鞍山市铁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大水在座谈中表示,“智慧审理”系统的人工智能技术,打破了以往纪检监察干部的思维定式,升华了思想境界。系统的校验辅助作用,是案件审理人员的智能助手,切实提升了工作质效;系统要求前移的理念,为倒逼审查调查环节规范操作、有效提升案件质量提供了重要指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进科技时代。

随后,铁西区纪委监委现场演示操作了“智慧案管”、“智慧审理”系统,逐项模拟了案件线索录入、线索分办、案件办理、移送审理、处分决定执行的操作全流程,并针对平台建设维护、系统操作等方面问题,作出详尽解答。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考察,元宝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近距离接触到了人工智能强大的算法,对“智慧审理”操作系统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具体的了解。通过学习汲取到的宝贵实践经验,日后将运用到本地“智慧审理”建设中,推动纪检监察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