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区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卸负”
发布时间:2022/4/6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861)

日前,区纪委监委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丹东市第三医院精神三疗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精神病法医司法鉴定组成员吕永泽授课,区纪委监委共计4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任务重,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纪检监察机关有利于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晓洁介绍说。

讲座中,吕主任以网络热点武汉学生坠楼事件为引,抛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性,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是什么、压力的类型和来源、面对压力的态度、调适压力的方法等方面,对心理疏导解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除了讲授专业知识,吕主任还带来了妙趣横生的“四七八”解压法,引来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踊跃参与,大家集体互动,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有时为了办案,经常加班加点,压力很大,身心疲惫。这次讲座很及时,让我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很多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和技巧。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聆听讲座的区纪委监委干部刘钢感慨地说。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通过教育培训、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健康体检等多种形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排解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好坏,直接关系到干部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既需要大家学会自我调适,也需要组织的关心爱护。”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心理健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丰富形式载体,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卸负,实现身心“轻装上阵”,为新时代元宝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