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刘奇凡同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3/30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969)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一行到丹东调研指导后,元宝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聚焦刘奇凡同志提出的信访化解、基层“阳光三务”、金融专项监督等工作,立足主责主业,紧扣九个重点方面抓落实、见成效。

及时传达,明确工作重点

元宝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纪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传达刘奇凡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学习领会调研讲话精神,重点研究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增强开展工作的行动性和自觉性。二是结合调研讲话精神,确定2022年重点工作,研究区纪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方案,对今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三是研究落实九方面工作责任部门,要求各镇街纪(工)委、区委巡察办、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相关科室对重点工作进行认真讨论研究,推动责任落实。

以上率下,持续学深悟透

元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常委会后,机关党支部利用3月党日活动,对《刘奇凡同志到丹东调研讲话主要精神》进行细致深刻的解读,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重要指导精神,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同时,围绕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全面掌握核心要义、精髓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上来。

强化结合,规划重点工作

在学习传达的基础上,元宝区纪委监委紧盯当前重点工作,将刘奇凡同志调研指出的重点工作与现阶段纪委监委工作相结合,制发《贯彻落实刘奇凡同志调研讲话精神责任分工表》,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方面与工作任务,压实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强化落实措施,规定完成时限,要求各部门抓牢抓细各项落实措施,定期汇总,按完成时限和工作进度及时上报进展情况,以调研讲话精神指导当前各项工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