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关于在巡察中发现文风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5/22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3820)


元纪通〔2020〕1号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倡导求真务实的机关文风,根据省委巡视“回头看”发现我区文件材料“逐级不审阅,层层不把关”问题以及我区要求,结合巡察再整改再监督工作,现将区委巡察组在第五轮至第七轮巡察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单位(部门)存在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照搬照抄、雷同等问题,通报如下。

第五轮巡察发现:

区文广局党组2016年和2018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雷同,方案中还出现“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安徽省试验区”与本单位工作无关的字样。

区城管局党组在2018年11月专题研讨上,个别党员发言材料内容与互联网上相关材料雷同。

第六轮巡察发现:

区人社局党组在2017年1月、7月和2018年2月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整改措施内容相近。

原八道街道解放社区党委2016年4个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完全一致。

区财政局党组在2016年“四讲四有”、学习毛丰美等专题研讨中,1名党员的3次研讨材料中出现“作为司法干部”“作为国企干部”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字样。

原六道口街道党委在2018年“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重温入党志愿”两次专题研讨中,个别党员之间的专题研讨材料相同。

第七轮巡察发现:

七道街道党工委在2017年和2018年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中,个别党员的个人发言提纲中出现“军队领导干部”“不辜负组织和企业、员工的期望” 与本职工作无关的的字样。

区商务局党组在2016年1月、2017年1月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意见相同。

九道街道党工委在2018年6月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和报告中出现“以安为鉴”“夯实开妈专题”等错别字。

文风背后是作风问题。上述问题暴露出我区个别单位(部门)文风不实、作风不严,存在工作人员文稿从网上下载、互相抄袭,责任领导审稿流于形式、审核把关不严等形式主义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改进文风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加强对文字材料的审核把关。全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严肃监督执纪,对发现的相关问题从严查处,切实刹住文风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共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5月22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