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区纪委监委三措并举 当好创城工作严管家
发布时间:2021/9/17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769)

为打好创城攻坚战,日前,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对标《丹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测评标准》,对全区创城工作各点位任务落实情况及相关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做到关键部门有监督,关键节点有检查,关键工作有督促,为全区以及我市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近身监督 聚焦薄弱环节

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紧密围绕市委区委关于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与区创城办组成联合督查组,运用定时明查和随机暗访的形式,主动“嵌入”创城一线,对部分道路及小区重点点位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区纪委监委紧盯创城工作作风纪律情况,对机关干部到岗履职频次、创城工作中责任是否落实、作风是否严实、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等方面强化监督,形成层级明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的创城监督工作网。截至目前,元宝区纪委监委已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利用12个工作日,对全区5个镇街的110个小区点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

跟进通报 倒逼责任落实

区纪委监委坚持推行创城问题通报制度,在全区范围内通过下发通报,层层“传导压力”,及时查纠推进不到位、整改不彻底问题,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创城各类问题整改效果。同时,启动创城工作问责问效机制,对个别责任单位或个人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不重视、任务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追究问责,确保创城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问责跟进到哪里。

限时督办 促进常态长效

区纪委监委对创城工作加强“回头看”,督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及时整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力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有效推动创城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督办问题整改情况的验收回访,组织专人实地核查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将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宗旨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正风肃纪,精准稳慎开展创城工作监督检查,在全区上下营造齐心创城、聚力攻坚的浓厚氛围,以高标准完成创城迎检工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