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元宝区金山镇纪委:严督细查 护航农村改厕
发布时间:2021/9/9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772)

农村户厕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点,也是关系民生的大事。为确保农村改厕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金山镇纪委对全镇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厕进行排查起底,通过查原始材料、看实物现场、问经办人员、访村民农户等方法,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农村改厕工作。

一、广摸底,细梳理

金山镇按照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联合农业、卫健等职能部门,调阅改造过程中的工程资料和工作台账,对相关数据内容进行梳理和对比。同时,按照户厕类型和建设时间,选取金山镇奶场村、山城村、金山村等重点地区,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核查。

二、走现场,查进度

“大娘,您家新建的厕所平时都能正常使用吗?冬天有没有结冰?用起来方不方便?”这是检查组与奶场村村民的对话。金山镇纪委与各村干部、纪检委员、正风肃纪监督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村和农户家中,对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厕一对一开展起底排查,重点对2018年以前和2019年以后的改厕工程进度、完成数量、施工质量以及实际使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逐户逐条登记情况,做到全走到、全看到、全问到,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三、长监督,促整改

截止目前,金山镇已完成奶场村、山城村、古城村三个行政村的387座财政支持改革的户厕排查。下一步,金山镇纪委将不断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切实把农村改厕存在的问题排查出、整改好,确保问题不遗漏,整改不敷衍,使改厕这项民生工程汇集农村千家万户,进一步巩固农村改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