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以办理子平台更新升级 促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1/9/3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88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检举举报平台新版办理子平台已正式上线。这是以受理、办理、处置等为基本框架的信息化平台,该平台的应用,不仅方便对信访信息进行查询和统计,也能有效对信访处置工作各环节进行精准管理。近日,元宝区纪委监委着力抓好检举举报平台新版办理子平台部署应用工作,有效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

“学”上下功夫 练好基本功

为真正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这一为一线信访举报工作量身打造的核心业务办理平台,元宝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组织的新版办理子平台应用培训活动,详细了解新版办理子平台的平台功能、操作流程,反复练习新版办理子平台管理维护、系统录入等实操内容,重点关注子平台更新后新增设的各类功能。同时,坚持“学用相长”,工作人员时刻保持与市纪委信访室及兄弟县区信访室工作人员的联系,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查缺补漏,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用”上提效率 织密监督网

新版办理子平台使日常信访工作的处理更流畅,实现了信访举报业务的“线上+线下”双流转模式。元宝区纪委监委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严格执行信访件受理、研判及分办等相关规定。特别是从《元宝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反映区管干部问题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反馈办法(试行)》印发以来,元宝区纪委监委提倡、鼓励实名检举控告,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及时给予答复。同时,围绕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专项工作,紧盯政法系统、营商环境、基层党风廉政等领域,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依托平台做好问题线索筛选、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和反馈等工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元宝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优势,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打通纪检监察信息化“最后一公里”,促进信访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