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6/9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617)
  作风是党的生命,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前途命运。我们党历来重视作风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层层深入。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从抗洪抢险到脱贫攻坚,共产党人以优良严谨的作风赢得人民、凝聚民心。
  但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体制机制虽已建立但还不够完善,思想教育虽有加强但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作风顽疾依然存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抓好作风建设,要从政治上把握其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听从党中央弛而不息改进作风的行动号令,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抓下去,抓到底,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同时,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整合各种监督力量,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治理。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不断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发挥“头雁效应”,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抓好作风建设,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作风建设关乎工作质效,更直接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看到问题而不解决问题,是最不能容忍的问题。因此,要以问题意识抓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要求最强烈的事情做起,以正在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和“小切口”专项监督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基层换届选举工作,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抓好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是一项永恒课题,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只有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力度,才能纯洁党的肌体、纯洁党的队伍,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