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到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6/23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777)

6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深入元宝区,就元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李佳军在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见面后,又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区纪委监委机关,李佳军走访了委内各部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李佳军边听边问,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听取了今年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小切口”专项监督和中心谈话室建设等情况,与参会人员交流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李佳军强调,元宝区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突出。区纪委监委要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学习领会中省市纪委工作要求,及时总结先进工作经验,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工作流程;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监督能力、办案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确保履职到位,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专业、公正、文明、高效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要加强廉政建设,紧盯监督执纪中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强化制度保障,严格工作规程,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纪律约束,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扎实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随后,李佳军实地察看了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区纪委监委中心谈话室,对中心谈话室建设、使用、管理全过程中坚持的高标准,给予充分肯定。李佳军指出,要以谈话室的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心谈话室在“走读式”谈话、教育警示、案件研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风险防患意识、办案安全意识,筑牢办案安全底线。

在调研中,李佳军也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换届监督工作,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力确保市县乡换届顺利完成;二是要抓好专项监督工作,积极拓展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要落实案件查办工作,加大“第四种形态”案件查办力度,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四是要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做实学习培训、规范机构设置、推进专项监督,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能干”“不会干”“不善干”问题;五是要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集中精锐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六是要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量做好十三届区委巡察收尾工作,全面启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

李佳军还深入七道街道崇兴社区爱心驿站、元宝山抖音电商发展基地开展调研指导。

区领导谭云鹏、王耀通参加调研。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