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以“三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5/19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64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宝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精心谋划部署,鼓足干劲学。元宝区纪委监委制定《在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精心设计学习内容,规划学习时间节点,设置专题教育模块,明确学习教育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做实常规动作,原汁原味学。元宝区纪委监委定期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同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四个阶段等内容,讲授专题党课,讲解重要历史事件,让全体党员在党课学习中筑牢信仰根基,激发赓续前行的工作热情。

创新活动载体,形式多样学。元宝区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学纪讲法”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坚持每天更新,让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转载中纪委制作发布的《一百堂党史课》,深切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提振干事创业信心。五四节前夕,元宝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丹东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铭记历史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勿忘初心争做有为纪检青年”主题活动,通过户外微党课、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弘扬五四精神,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