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区委巡察工作
元宝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4/1    来源:元宝区委巡察办    阅读:(872)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至10月,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对区审计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日前,区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现向社会公开巡察反馈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区委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主动性不强,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研讨缺乏问题导向,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督导落实区委工作部署不到位,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公文制作不够严谨,保密工作仍需加强;组织生活会制度履行不规范,“三会一课”记录不完整,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

区政协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有距离、统筹推进协商计划开展不够有力,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员队伍的日常管理不够严格,机关党支部应有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促进党员委员发挥作用还有差距。

区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联系不够紧密,部分材料表面化,对重点领域的审计工作关注不够、主动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本单位绩效考核办法有待细化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有待提高。

区政府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未完全达到中央及上级要求,党组议事决策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职尽责有差距,督考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效果不明显,公文流转不够及时,区政府官方网站未及时更新,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有所淡化,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建工作标准不够高。

区人大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学习有差距,学用结合不紧密,聚焦区委中心工作献计献策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人大代表的思想建设缺乏有效领导,《区人大工作制度》贯彻执行不到位;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干部存在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廉政风险意识亟待加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差距。

区营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政治学习不够深入,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责任意识有待加强,意识形态重视不够,存在风险隐患;人员管理有待加强,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地不实。

本轮巡察未发现反映重点人的问题线索。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元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元宝区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