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丹东市元宝区:廉政文化进机关 风清气正好生态
发布时间:2020/9/18    来源:元宝区纪委宣传部    阅读:(2792)


近年来,丹东市元宝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不断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氛围,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区直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办公区域、服务大厅等场所,建设廉政文化长廊,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机关率先垂范,按照“专人负责、精心设计、彰显特色”的要求,在办公走廊悬挂廉政书画,在一楼大厅设立廉政宣传展板,展示机关工作动态,充分展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同时,主动发挥新媒体优势,开通“学纪讲法”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廉政动态、政策解读、警示案例等信息,今年上半年共推送信息95篇,阅读量达万余人次。继续巩固拓展学纪讲法交流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镇(街)“两专”人员,开展你讲我学、我讲你听“学纪讲法3分钟”网上交流视频活动,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职责,就一个问题或一个概念、一个法规条款,利用3分钟时间讲明白、说清楚,截至目前,48名纪检监察干部视频交流已全部录制完成,并在“学纪讲法”微信公众号播放21讲,在全区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区市场局党组设计展出党风廉政宣传板,张贴廉政文化宣传画,放置文明廉政窗口公开办事服务桌牌,设置电脑廉政屏保,利用电子显示屏定期更新警言警句、廉政诗词,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处接受廉政教育,让广大社会群众感受到机关公正、清廉的工作作风。

公安元宝分局党委、纪委坚持文化育警、廉政强警的工作理念,精心设计布局,建设廉政长廊,长廊以习近平用典为主要内容制作主题板块,设立警容正身镜,教育引导公安干警加强自身修养,忠诚履职担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廉政建设工作,坚持经常性提醒,确保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着力塑造元宝公安忠诚、廉洁的文化品牌。

区检察院党组、纪检组将干部教育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院领导班子将精心提炼筛选的廉政宣传语,悬挂在院廉政文化阵地醒目处,充分利用单位走廊、一楼大屏幕、科室电脑屏保等建立廉政文化阵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区法院党组、纪检组着力营造“大宣教”氛围,在会议室、食堂、走廊悬挂廉政制度展板,展示干警自编自画的廉政文化作品及警示标语挂画,并在一楼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廉政教育内容。各办公室内摆放廉政桌牌、廉政监督卡,设置电脑廉政主题桌面,同时还开办了“丹东市元宝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信息,时刻提醒每一名工作人员自警自律,爱岗敬业,清正廉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元宝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抓实抓好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供良好的廉政氛围和政治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