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丹东市振兴区:“三个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9/18    来源:振兴区纪委宣传部    阅读:(2600)


今年以来,丹东市振兴区纪委监委围绕找准载体、突出重点、营造氛围、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通过“一活动、一本书、一平台”的形式,以党规党纪宣传为引领,以廉政文化学习为重点,以宣教资源整合为抓手,多措并举,实现廉政教育立体化、全覆盖、全方位。

突出领字,“一活动”营造廉政宣传氛围。克服疫情影响,区纪委监委分类别分层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首先组织区四大班子领导到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基地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抓住“关键少数”影响“绝大多数”,放大警示教育活动的引导效果。其次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廉洁自律承诺等具体内容实现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铁军。最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财务专业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振兴区办理的职务犯罪案庭审直播,“零距离”接受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

突出学字,“一本书”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制作“党风廉政知识口袋书”、开设线上“廉政知识”测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为党员干部履职划红线,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依托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通过组织学习测试,推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常态化,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

突出新字,“一平台”打造“廉政长廊”。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警示教育基地,广泛征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书画、照片,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充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教学内容。丰富廉政阵地形式,指导所辖镇街深挖本土资源,通过公共广场、过道长廊、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廉政文化、家风文化,打造线上线下“廉政基地”,随时提醒广大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