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擦亮“天眼”望公车奔跑在“云端”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144)

“我市公车大数据监管平台有哪些功能,是如何运行的?”“公车的北斗导航安装完了吗,都能定位公车的哪些信息?”“信息可以保存多久,是否制定完善了相应规章制度?”近日,丹东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来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丹东市“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公车监督平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调研。

今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被监督单位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在去年“违规使用公车专项整治”基础上,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监督平台建设为抓手,着力整治“车轮上的腐败”,防止和纠正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着力实现警示常态化、监管制度化、监督智能化。

“截至目前平台录入公务车辆1362台。”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对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预留了监管接口,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违规使用公车现象进行约束和监督。”

调研中了解到,通过该平台能够查询公务用车申请、审批状况、车辆运行状态、实时位置等详细信息,实现对公务用车的位置监控、科学调度、精确指挥。

“下一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要会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用好这个平台,定期对全市公车运行、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有力震慑和坚决制止公车使用的违规违纪行为。”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

据悉,随着该平台的投入运行,丹东市公务用车正式步入“云服务”的新时代,全市公车将在“天眼”注视下奔跑在“云端”,自此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将无处遁形!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