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严管厚爱相结合 彰显执纪柔情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976)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这是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一个重要论断。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的重要指示,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人为本,以事育人,通过组织关爱和严肃纪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帮扶工作,形成了教育激励成为一体,执纪约束时刻高悬的工作模式,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当头棒喝,唤醒迷途羔羊

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于违纪事实比较清楚或者相关证据充分的违规违纪违法干部,在审查调查初期通过对其家庭、工作、生活等方面调查摸底,有针对性的进行关心,让其感受到组织对其违规违纪违法的挽救,并加强其对《党章》、习近平讲话等书籍的学习,武装头脑。例如:市市场监管服务中心刘某因组织、参与网络打麻将赌博,被市公安局元宝分局发现,思想压力很大,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我组通过不断对其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让其充分体会到了组织对其的关爱,我组在调查期间,其表示她的行为给党和组织纯洁性摸了黑,而组织还对其关爱有加,她愧对组织的帮助,现在无论组织给予任何处分她都能够欣然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回馈党与组织的关爱。‍

二、抽丝剥茧,以情感人,理清案情

针对案件事实不清需要调查的案件,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强化外围调查取证的同时,通过组织谈心、强化思想政治理念学习等方式,一方面加强案件梳理工作,通过证据证实事实真相,另一方面通过与被调查人心贴心等工作方式,给被调查人主动坦白的机会。例如,在调查市市场监管事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石某违纪案件过程中,案件处理伊始石某对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极度反感,并在调查过程中大骂纪检监察干部,但我组纪检监察人员并没有放弃挽救石某,通过组织、家庭等多方面做其思想教育工作,让其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向调查人员讲明了事实真相。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