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丹东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市委 第七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4/29    来源:丹东市巡察办    阅读:(146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27日,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对5个市属单位、2个乡镇及所辖23个村(居)开展了政治巡察。日前,4个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担当作为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各项党建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不够;对中央督察、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跟踪督办不到位。

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林业草原工作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三定”方案推进本单位全面融合成效不明显;理论学习有待加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机关作风建设有待提升;财务监管方面不严格;市委巡察通报落实不到位。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存在不足;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精神不够;在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方面不够完善;巡视巡察及审计有关要求落实不到位。

市委党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姓党”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透、措施不够有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工作任务有差距;统筹地区党校建设和强化组织建设不够;对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浪头镇及所辖17个村(居)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缺乏政治自觉,财务监管不到位;涉及民生问题投诉居高不下,民生问题欠账较多;党组织生活标准不高,规范化建设有差距。

安民镇及所辖6个村(居)存在的主要问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意识不强,谋划全镇经济全面发展不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村级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此外,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丹东市委巡察办

2020年 4月29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