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丹东市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8/1    来源:丹东市巡察办    阅读:(1398)

今天,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海鹰在丹东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委相关要求,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王海东在丹东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党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

葛海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一以贯之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紧扣督促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要紧扣形成“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加注重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在加强党内自身监督中的标本兼治作用。

要紧扣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推动整改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边改边犯,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

要紧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进完善上下联动、上下贯通的一体化格局,进一步压实县级党委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促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要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及时总结实践创新经验,逐步形成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严守职责边界,防止乱作为。

葛海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巡察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灯下黑”。


2019年8月1日

丹东市委巡察办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