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12个单位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7/10    来源:丹东市巡察办    阅读:(1378)

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2月25日至5月10日,市委组成四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科协等12个市直部门和机关开展了常规政治巡察。

市委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不够,枢纽机关辅政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党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整治文山会海不够彻底。

市政府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和监管不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不彻底。

市人大机关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落实人大代表联系制度不够到位;机关干部进取意识不强;机关财务制度不健全,监督执行不到位;执行党规党纪不严;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压力传导流于形式。

市政协机关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促进党员委员发挥作用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个别干部缺乏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存在差距,工作缺乏强有力的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对人民群众的诉求缺乏有效回应。

市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局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的广度、深度仍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不高;落实惠民利企“最后一公里”有待延伸;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执纪问责避重就轻。

市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要求不到位;抓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大;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还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干部的工作精品意识不够强;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等。

市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政治站位不高,统计职能作用发挥不显著,统计执法力度还需加大;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严肃性不够;党的组织建设水平不高,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还需要加强。

市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重大问题缺乏政治敏感;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中心工作推进不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干部队伍缺乏活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市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党支部职能虚化弱化;机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推进工作“重部署、轻统筹”;活动开展“重形式、轻效果”。

团市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工作要求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比较突出;干部缺乏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市科协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能作用发挥得不充分;领导班子抓党建意识不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不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得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



丹东市委巡察办

2019年7月10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