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丹东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6/4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3882)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日,丹东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东港市孤山镇大姜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征全,会计姜信斌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张征全、姜信斌在负责大姜村低保对象定期动态核查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致使他人违规领取低保金。张征全、姜信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凤城市沙里寨镇广甸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志忱不正确履职问题。徐志忱在为村民办理低保和水毁建房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未按规定程序进行民主议定和公示,私自签字盖章上报虚假档案。徐志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高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问题,切实回应社会关切,为如期全面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