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丹东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4/4/8    来源:市委巡察办指导科    阅读:(287)

4月8日,十三届丹东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全市巡察质效提升年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巡视相关部署要求,总结全市巡察质效提升年工作,对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新征程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轮巡察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我市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开发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创新组织方式的重要实践,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紧密结合巡察对象特点规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把握巡察方法要求,重点查找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推动改革发展存在的政策落差、增进民生福祉存在的宗旨温差以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整改时差,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本轮巡察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努力打造新时代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重要高地。要旗帜鲜明地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质量,增强深挖问题线索能力,强化边巡边查,努力打造强化政治监督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在巡察方法、成果运用、制度机制上积极探索,研究新举措、采取新方法、推动新实践,持续提高巡察质效,努力打造坚持守正创新的机制洼地。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联动,统筹指导县级交叉联动,认真开展定点联系工作,努力打造深化系统集成的监督要地。要加强专项检查工作的统筹实施,深化巡察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落实职能部门成果运用责任,努力打造贯通各类监督的战略重地。要锻造专兼结合的巡察“战队”、纪律严明的巡察“铁军”、淬炼干部的巡察“熔炉”,努力打造引才育才管才的实践基地,实现干部成长与巡察监督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相关部署和要求,通报了全市巡察质效提升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在巡察质效提升年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巡察办(组)、业务能手、优秀巡察抽调干部以及巡察优秀案例予以表奖。

十三届丹东市委第六轮巡察共组成6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丹东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辽宁丹东东港经济开发区、辽宁丹东前阳经济开发区、辽宁凤城经济开发区、辽宁宽甸经济开发区、丹东振安经济开发区、丹东振兴经济开发区、丹东金山经济开发区,东港市公安局、东港市新城街道、东港市长山镇及所辖村(社区),凤城市公安局、凤城市大堡蒙古族乡、凤城市宝山镇及所辖村(社区),宽甸县公安局、宽甸县长甸镇、宽甸县毛甸子镇及所辖村(社区),振安区委宣传部、振安区委统战部、振安区委政法委,振兴区委宣传部、振兴区委统战部、振兴区委政法委,元宝区委宣传部、元宝区委统战部、元宝区委政法委等33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3个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