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丹东:大数据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9/10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069)

9月25日上午,丹东市大数据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明确目标任务。今年年底前,对全省大数据监督工作重点推广的人民防空领域、公务车辆加油卡、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民政服务管理、监察对象5个专项,在全市开展试点工作。结合全市实际,探索开发渔船管控等具有区位特点的专项大数据监督系统。通过试点,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全面铺开做好准备。明年在巩固深化全市惠民扶贫资金网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选择部分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逐步推动全地区、全领域大数据监督全覆盖。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推进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了省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现场会精神,宣读了《丹东市大数据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公布了丹东市大数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印发了《关于开展城乡低保救助补贴大数据监督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公务车辆加油卡大数据监督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大数据监督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大数据监督的工作重点;要通过大数据监督实现资源共享;要确保收集上来的数据客观真实;要确保各单位数据上报及时、内容保密;要明确大数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责任。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全力助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