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头条
丹东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围绕减税降费强化监督
发布时间:2020/7/24    来源:    阅读:(3284)

丹东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新冠疫情后全国减税降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一是制定《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根据《关于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中开展“联动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制定《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讨论、事后执行全过程,以减税降费工作为抓手,督促被监督单位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的监督和监管。在监督被监督单位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的同时,督促市财政局依法依规组织收入、严把支出关口,并研究制定全市应对减税降费影响保平衡工作方案,为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是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与被监督单位市财政局建立的工作会商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融入到减税降费的全过程、各环节。明确监督重点,督促被监督单位市财政部门作为全市减税降费联系办公室成员单位切实发挥作用,做好协调调度和政策宣传等工作。上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及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税费政策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督促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按照“网格化”政策落实管理运行机制要求,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分类管理线索台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纪检监察组联络方式,将减税降费监督检查与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相结合,重点检查是否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处置。对涉及减税降费工作问题线索单独建立台账,坚持快查快办,确保全市减税降费工作顺利推行。截至目前,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监督减税降费工作中共开展明察暗访7次。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