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集训队专栏
“精兵强将集训队”第一组暨“政学合击”小队开展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9/26    来源:精兵强将“政学合击队”    阅读:(2025)

近日,按照《“精兵强将集训队”第一组培训方案》安排,“政学合击”小队持续深化双线“1+N”学习模式,召开工作培训会暨第四次线下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市监委委员李飞围绕“如何做好线索处置”进行授课,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许景超、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陈学深参加研讨。

李飞委员围绕已查办的典型案件,从线索来源、线索研判、线索处置三个方面开展授课。授课明确了线索的主要来源渠道,提出线索分析研判的工作方向,并依据线索类型,深入阐述了线索处置的几种方式。结合多年审查调查工作经验,李飞委员以事例为牵引,系统讲解了问题线索处置的全流程,有效帮助全体组员打通“堵点”、扫除“盲点”、修补“弱点”,推动大家从书本上的感性思维上升到实践中的理性思维。会上,每名组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积极交流互动,景超主任、学深主任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两个小时的线下授课讲解、思想碰撞、深度交流,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李飞委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为大家初步掌握线索处置入门知识、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组员要在会后进一步深刻领会、消化吸收讲课内容,紧密联系具体工作,切实用所学所思指导实践。要瞄准实战,尽快实现全员上案,从查办案件第一个环节入手,直至案件办理完毕,全程跟战实践,用实战检验学习成果,真正实现“政学合击”的培养目标。要强化学习针对性,以实战为目标,继续抓好后续学习交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方法,不求形式、但求实效,推动“精兵强将”培养走深走实。( 精兵强将“政学合击队”王剑非)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