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亮点工作】凤城市纪委监委:挺纪“亮剑”担使命 正风肃纪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9/22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1550)

“多亏了你们纪委监委啊,不仅把路修好了,还连着前面漫水桥也翻修了,出个门再也不用担心‘灰头土脸’了,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站在老河南煤场至漫水桥路段崭新的路面上,信访举报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4月,凤城市纪委监委接到相关信访举报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多方协调、全力筹措,推动凤山街道办事处顺利完成相关路面的修建工作,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来出行难、难出行的问题。

像这样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是凤城市纪委监委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凤城市纪委监委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理念,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守“初心”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大数据+”、协作区交叉办案、“室组地”联动等优势,有效处置问题线索,加大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力度,深挖彻查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惩贪治腐的实际行动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今年上半年,涉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立案123件,处分123人,对全市党员干部形成强烈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坚守职责定位,正风肃纪赢“民心”

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靶向纠治损害营商环境各类问题,打响了丹东地区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留置第一枪”。深入推进“阳光三务”,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基层“微腐败”大清扫专项行动,以受理处置群众信访举报为抓手,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让群众时刻感到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公平有保障、正义可伸张。

注重固本培元,廉洁文化润“人心”

多层面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县镇村“三级联动”教育体系,以“下基层送廉课”为契机,将情景互动式警示教育课《守初心强信念 修身律己葆清廉》覆盖到基层,实现廉洁教育由“有形覆盖”向“持续深化”转变。以点带面,在宝山镇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征集和“廉”字剪纸活动,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广场”、从群众“参观”走向群众“参与”,形成浓厚的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