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三式”监督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2/9/23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阅读:(1362)

近年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管理工作,坚持抓日常与抓节点相统一,紧盯老问题与关注新动向相统一,结合被监督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岗位调整等实际情况,通过“三式”监督,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和职能职责,研究制定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不断筑牢廉洁防线。

“自查式”监督摸清难点。对被监督单位工作中容易滋生腐败的环节、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清理,注重实效,不走过场,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自我监督。同时,明确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层层审核把关,压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融入式”监督突出重点。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走访调研,参加驻在和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研究“三重一大”问题等事项的会议,定期召开廉情分析对接会等方式,贴近并融入驻在和被监督单位的履职和管理过程,全面把握驻在和被监督单位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实施重点监督,增强了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监督实效明显。

“督察式”监督聚焦热点。结合“精兵强将集训”、“周末学堂”实践活动和市纪委监委“小切口”专项监督,始终紧盯社会和群众反应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针对性的开展各项督查,重拳出击,直指风险隐患,推动驻在和被监督单位出台监督管理制度,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在重要节庆节点,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明察暗访,突出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

通过自查自纠和自我监督廉洁自律行为,加强了对权力行使的全方位监督,健全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可能产生的腐败行为,突出体现创新监督、协同监督、精准监督和靠前监督的要求,为驻在和被监督单位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政治生态。(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顾广龙)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