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 紧盯节点纠“四风”,守住节日“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2/9/9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2556)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中秋、国庆前夕,振兴区纪委监委纠风正纪早提醒,坚持“廉”字打底、“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守好节日“廉洁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早提醒,打好“预防针”。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防范在前、提醒在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是下发《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两节”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围绕“四风”隐形变异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级开展廉政谈话,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防“节日病”。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廉政振兴”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节日“廉”播》,发布“十严禁”节日提醒内容,打好节前“预防针”,增强廉洁“免疫力”。

二、强监督,绷紧“廉洁弦”。为确保监督实效,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强化“组地”结合联查联动,纪检监察干部、“两专三兼”人员及正风肃纪监督员发挥“探头”作用,延伸监督“触角”,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深入全区大型商超、酒店、节礼月饼、螃蟹销售点、农家乐等场所围绕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等;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是否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工作不严不实问题和家族式政商综合体“类门阀”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

9993393bf3935127e1246a8436976f7

检查组工作人员深入海鲜市场,对螃蟹等海产品的价格、销售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三、重警示,划好“警戒线”。区纪委监委坚持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通过对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纪违法案件梳理研判,选取典型案例适时通报曝光,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净化“八小时”以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娱乐圈,坚决抵制“酒桌文化”“歪风邪气”,始终做到知止克己慎独慎行,不断增强纪法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带电高压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振兴区纪委监委 程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