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8/24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1707)

为进一步深化市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扎实展开,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 8月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作题为《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 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及3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及分会场视频连接的形式聆听了讲座。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张俊峰同志同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了对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认识;以案说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政务处分法;党员干部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应遵循的政策规定;怎样做一名尊崇、敬畏法纪的好干部等4个方面,以大量翔实数据和身边典型事例、数据为证,有理有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举措,及我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态势和具体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较为系统而又全面的阐述。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的警示教育课。

关于如何做一名尊崇、敬畏法纪的好干部,张俊峰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三种习惯,即习惯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下履职;习惯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习惯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态度。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党员,打牢严格尊崇党章这个基础,把好对党绝对忠诚这个关键,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守纪合格的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党员,讲政治品德,讲社会公德,讲个人私德;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履职合格的党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实事求是、真抓实干。

市委编办副主任焦玉洪表示:此次警示教育讲座,不仅在思想上绷紧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这根线,还敲响了廉洁警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将此次警示教育讲座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干净做事、廉洁从政。
市人社局副局长于龙表示:通过这次的专题学习,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加坚决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上了一堂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课。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筑牢防腐拒变的铜墙铁壁,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丹东美丽家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马宗池 )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