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2/9/1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976)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出台,对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动将学习贯彻《规则》落到实处。
  一是力争学深悟透。《规则》是规范派驻监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规则》出台后,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组长逐条领学,组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探讨《规则》深刻内涵及对工作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今后的重要整治任务和行动指南,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把监督的首要职责担实担好,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治理效能”,研讨时大家表示。

二是提高监督实效。对标对表《规则》,纪检监察组抓住契机查短板、补弱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规范纪检监察组权力运行及监督执纪的各项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并根据综合监督单位行业特点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高派驻监督效率。

三是加强自我约束。《规则》给派驻干部依纪依法、科学规范履行职责划出了“杠杠”、亮明了“底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规则》要求,以《规则》指导实践和日常工作,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提高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派驻监督执纪工作。
下一步,该组将继续学好用好《规则》,坚定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于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