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严防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2/8/20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033)

“感谢你们纪检组给我的提醒,作为党员干部我更应该带头提倡文明新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拒绝升学宴”,市住建局党员干部张晓松说道。

近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明纪在前、提醒在先,按照市纪委监委紧盯升学季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督导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7月初,纪检监察组及时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转发给各综合监督单位,并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通知精神,严格按照通知规定重申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开展摸底排查,逐个谈话提醒,确保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共廉政谈话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34人。

图为市城建中心人防事务党支部书记与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


一边是加强舆论宣传,一边又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特别是针对“化整为零、异地操办、亲朋出面”等变相违规操办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教育一片,切实让严禁操办参加“升学宴”“ 谢师宴”的规定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于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