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9/1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1615)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正式印发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体组员在组长刘汝江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规则》,研究工作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理解《规则》要义,明确派驻职能。《规则》是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法规,对工作中的相关制度、程序都进行了重新梳理完善,厘清了派驻机构的职能职责,为纪检组忠诚履职尽责、开展派驻监督提供了制度保证和规则依据。

二、落实《规则》要求,提升监督质效。纪检组将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对标对表《规则》要求,具体化开展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精准化开展专项监督。通过专项检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选人用人、工程招投标、“三重一大”事项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结合问题线索和政治生态进行综合分析,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效。

三、对照《规则》标准,强化内功修炼。多措并举,通过理论学习、“室组地”联合监督、参与抽调等方式,提升组内人员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能力、纪检专业知识能力、监督单位行业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持续提高以党性立身做事的政治觉悟,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不断提高免疫力。(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张静)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