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集训队专栏
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星火突击队开展“四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9/2    来源: 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星火突击队     阅读:(1916)

近日,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第四组“星火突击队”以支部会议、大数据培训、案件交流以及突击队集训为载体,开展“四合一”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景毅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查办案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党的建设贯穿至审查调查各个环节,牢记党员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严明纪律、主动作为,将星火突击队成员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身边,做到党建与办案相融合双促进,通过精准监督执纪,切实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星火突击队成员要在工作实践中强化学习,在大数据监督方面,要熟练运用“数战宝”软件操作,把零碎信息进行整合梳理,迅速厘清案件要素,实现精准调查取证、精准审查调查,做到人人学大数据、人人用大数据,切实为监督执纪赋能增量。在案件查办方面,要通过向审查调查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围绕案件分析研判、内审策略技巧、外查取证方式、安全应急保障等方面学经验、悟要领,切实为案件查办提质增效。在能力提升方面,要结合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安排,定期交流参与审查调查工作的心得体会,从监督执纪实践出发,谈认识、说体会,分享实实在在的收获,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促进能力互助、优势互补,为纪检队伍充电增能。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星火突击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探索数据赋能、案件查办方面受益匪浅。大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会议工作部署,做好边学习边提高,争做“星星火种”,早成“燎原之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