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立足监督执纪主业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7/11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359)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在疫情形势总体可控,防汛备汛形势逐渐严峻的情况下,丹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紧盯全市防汛备汛关键环节,制定专门监督检查方案,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延伸检查”的方式,对各负责防汛备汛任务单位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目前正处于我市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责任单位建立联合督查机制,紧紧围绕防汛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以及防汛责任落实情况;预警信息公布及时性;汛期人员转移准备;水库调度和河道管理;城市防汛工作;危化企业、尾矿库、地质灾害易发区域防守;防汛物资和抢险救援准备情况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实地走访。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就全市7个防汛物资库,4个救灾物资库的防汛物资进行现场检查,确保救生衣、编织袋、大型抢险设备随时可以调运,确保能够根据汛情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针对汛期各重点难点易发灾害点存在多、小、散,分布全市各区县的特点,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采取集中督查和电话抽查、现场督查和视频检查相结合的手段,做到纪律监督无死角。

下一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对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汛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以纪律为抓手,以科技为手段,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整改,为全市顺利渡汛提供纪律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