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传声
评论:让雷锋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6/1    来源:辽宁省纪委监委    阅读:(1665)

日前,省纪委监委发出倡议,号召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铸牢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内核,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雷锋,生命的长度只有22个年头;雷锋精神,让这个短暂的生命延展出无限的厚度,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学雷锋这项影响深远的群众性活动,至今依然展现着时代的魅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调研时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活动,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也有强烈的时代意义和辽宁特色。今天,我们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像雷锋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一心向党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思想源泉;要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大爱情怀,把人民至上理念融入血液、铸入灵魂,顺应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忧;要学习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通过积极主动作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到哪里就在哪里发光;要学习雷锋“像钉子一样善于挤和钻”的进取品质,不仅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
  学雷锋,要学精神,学实质。学在岗位、坚持常年、注重实效,是近年来开展学雷锋活动中总结的一条重要经验。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我们要把学雷锋活动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当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斗争一线练就斗争本领,敢担当、善作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谈话突破、大数据分析三项核心技能,像雷锋那样奋发进取,像雷锋那样敬业奉献,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使命,为营造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