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挺纪在前 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不懈怠
发布时间:2022/4/30    来源: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阅读:(146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和高新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程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责任。

一、加强主体责任监督  突出工作重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高新区党工委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检查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目前丹东高新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正常经营生产,各职能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开展顺畅,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措施有效,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社会管控、物资保障、卡点值守、舆情管控等工作高效有序,各级党政“一把手”做到了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疫情防控现场(社区)调度会

二、强化担当意识  抓好自身防控。疫情发生后,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认清形势,迅速转入“应急”状态,牢牢把握政治部门属性,树立底线思维,带头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部门和干部自身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市纪委要求的日常防控措施、特殊情形应对措施,落实出入人员管控、日常通风消毒、“走读式”谈话室管理等任务。全区5名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落实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协助、配合、服从疫情防控指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员下沉一线参加高新区机关干部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排查,在一线监督,协助高新区查找问题、排除隐患、堵塞漏洞。

集中核酸检测现场监督

三、鼓励肯定先进  追责问责后进。一是狠抓典型。对监督中发现的先进典型、有效经验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通告,予以鼓励肯定。二是从严从快。聚焦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集中惩治擅离职守、躲避责任、临危退缩,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贻误战机等问题。三是及时处置。能现场纠正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立行立改。对问题严重或拒不纠正的,对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传导责任压力。四是警示震慑。从严从快处置问题线索,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进一步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作用,对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进行通报,以监督执纪问责为高新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强有力保障。(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蔡力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