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振安区纪委监委边督边战 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4/30    来源:振安区纪委监委    阅读:(1349)

连日来,振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一方面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作用,另一方面积极投入一线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督促全区各级疫情防控单位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各项防控政策规定,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采集信息时,手机扫码都放在桌子上,存在交叉感染风险,有没有防范措施?隔离点消杀的高度不够,请立即整改。”这是振安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监督现场发现的问题,并立即反馈给志愿者所属单位和所在防疫管理的镇(街)、村(社区)进行整改。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振安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奔走在各个防疫点位之间,对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村(社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安排谋划、人员调配分工、检测现场组织、场地安排、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已发现在防疫管控、志愿者管理等方面的9个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同时,因疫情原因居家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时刻不忘纪检干部职责,针对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发现问题3个,全方位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您好,请您在排队时注意保持2米间距,并出示一下‘辽事通健康码’。”振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隋克林在鸭绿江街道绿云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增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4月24日晚,振安区纪委监委的32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鸭绿江街道办事处东泰社区、绿云社区支援防疫各项工作,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就服务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振安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这样说。面对特殊环境,振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能战斗、能吃苦、善于做思想工作的优势,全力以赴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登记等工作,对情绪不安群众进行安抚,确保核酸检测秩序有序顺畅。截止目前,协助完成5轮全员核酸检测及小区封控管控工作,充分发扬了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