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挺身而出 战“疫”有我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巡察干部牢牢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4/29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4280)

“收到,马上到位。”

“关键时刻,老党员请求出战!”

“我会搭帐篷,今晚我参加卡点值守吧!”

……

疫情来势凶猛,防控责任重大。自丹东市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城要静下来”的要求,凤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纷纷请战一线,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积极深入社区、卡点站岗值守,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纪检监察、巡察力量。

闻令而动,吹响抗疫“冲锋号”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第一时间前往值守规定地点,连夜搭建帐篷、“安营扎寨”,保证值守到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尊勇强调,值守人员要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坚决落实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的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守好“大门”、守住“防线”,将潜在风险隐患拒之门外,确保疫情病源“零输入”。市纪委监委在做好2个卡点值守工作的同时,与相关部门一同加强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秉凯和李双军等班子成员连夜实地查看值守卡点情况,针对物资筹备、场地设置、现场秩序、安全防控等情况进行指导检查,稳步推动值守工作有序开展。

联防联控,织密检查“防护网”

市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90余人,对2个卡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无缝衔接、不留空隙、不落一人、不漏一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地落细。

市纪委监委的卡点设在艺校大坝和西街冷库道口,很多运送蔬菜、粮食等物资的车辆从此处经过,一方面要服从联防联控的总要求,另一方面也要确保生活物资供应链顺畅完整、高效运转。“卡点上必须拦截每一辆车,询问每一个进出小区的路人,做好预防工作,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实,不得有一丝马虎、怠慢!但为了保障民生,我们不能搞‘一刀切’,要保证运送民生物资车辆顺利通行。”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说道。

不改初心,当好为民“排头兵”

“大爷,现在实行静态管理,不允许开车出去。”“我要去医院透析,一周去三次,那我该怎么办呢?”“大爷,您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会立即帮您和社区协调,确保您可以顺利到达医院。”值守人员耐心地说道。凤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中,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59岁,他们有的抛下了嗷嗷待哺的孩子,有的趁短暂的值守间隙赶去探望刚刚动完手术的父亲……他们变身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急事“代办员”、口罩“配送员”、门岗“值守员”,牢牢坚守住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做好监督者、守护者、参与者、助力者。疫情时期,他们变换的是多种身份,然而永远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戴上口罩即是参战,站岗值守亦是战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始终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们既是手握利剑的执纪者,又是防控管控疫情的一线战士,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