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元宝区纪委监委 组建“5+18”突击队 打赢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4/28    来源:元宝区纪委监委    阅读:(1310)

4月24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元宝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发出《倡议书》,抽调纪检监察、巡察干部5人成立督促组和18人成立支援组,火速奔赴防疫一线。

制发《关于对突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元宝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领督促组,深入元宝区各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检查防控政策执行情况,以发现薄弱环节和查找漏洞隐患为切入点,一线督促检查。督促组牢牢把握“快准勤”三字要诀:“快”速谋划,疫情发生时刻,迅速进行工作布置,从核酸检测台点的搭建,到检测组织过程,再到检测工具收集,全流程跟进督促;“准”确监督,下沉社区,准确发现检测、防控各环节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也对社区的先进做法给予肯定和推广;“勤”于督促,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帮助解决,主动和商超等网点沟通对接,尽力帮助解决问题,并向社区做好反馈。督促组协助辖区各镇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又把握好工作节奏,做到“到位不越位,助力不添乱”,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目前,元宝区纪委监委对全区133个核酸检测点位,231个核酸检测台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1个,推动立行立改8个,反馈给主管部门,解决全区共性问题3个。

4月25日清晨,在连续奋战一夜后,督促组不停歇,再出发。结合丹东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文件”要求,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生活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深入社区对小区封控、居民出行、核酸检测等方面进行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7条,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现场通知,现场督促,现场解决,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监督成效的最终标准。同时,针对核酸检测人员多、排队时间长、易发生矛盾;疫情突发,易出现物资短缺等问题,提出多项建议举措,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人的实干担当精神。

在疫情突发时刻,元宝区纪委监委组织18名政治过硬,主动请战的优秀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到高速卡点等地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充分发挥“融合实”的精神,即:“融”入社区,和社区志愿者们同心戮力,共克难关,高标准协助好社区开展测温、登记、扫码等工作;“合”力而为,敢于主动亮明纪检监察人身份,既是志愿者,也是监督者,在部分干部出现畏难、急躁情绪时,做好疏导、提示工作,真正做到一线监督,一线保障;“实”干苦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元宝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带头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下一步,元宝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丹东市纪委监委、元宝区委决策部署,服务防疫大局,坚决做到监督有温度、工作有准度、结合有精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元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