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集训队专栏
丹东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星火突击队 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4/13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2346)

4月13日,丹东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星火突击队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解读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方案,结合4月8日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动员会有关精神,深入研究推进“精兵强将”培养工作做实做细。丹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景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四组责任室负责人以及组长、副组长、组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是解决工学矛盾的有效载体,是省市纪委监委对人员能力素质培养作出的科学部署,是贯彻“打铁还需自身硬”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必须做好的专项工作。每一位同志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具体由组长牵头抓总,副组长通力协作,每名组员发挥特长,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学习内容,实施清单化管理,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考核验收标准,促进培训严格规范;要强化实战演练,督促学以致用,补齐自身短板,推动实现文字综合、组织协调、案件查办等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紧扣“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原则,通过“四个一”要求,不断持续、不断深化,达到“突破提高”的目标要求。要狠抓理论学习,不松动。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持续发挥个人自学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16项条例法规,杜绝浅尝辄止,聚焦纪检监察工作的核心技能,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积极参与集体学习研究讨论,有步骤、有计划、系统地学习和掌握重要知识点,在研讨交流过程中,注重表达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素质全面、敢于斗争的“精兵强将”。要严抓工作作风,不松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从严要求自己,校正自己的言行,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加强“自身硬”建设作为长期任务和永恒主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廉洁自律、严谨高效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要主抓主责主业,不松劲。必须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小组强化交流学习,用积极的心态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提升能力,并把所学所悟作为敢于斗争、执着向前的原动力,不断用党纪法规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注重增强理解力,提高执行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努力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同时,坚守原则底线,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宗旨.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