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集训队专栏
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第六组暨“学思践悟组”开展线下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4/15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3480)

4月15日上午9时30分,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第六组暨“学思践悟组”开展线下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朱江同志,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文坤同志出席研讨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学仁同志,市纪委常委尹毅同志、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于龙同志、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罡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议共有5项议程。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朱江同志在4月8日培训工作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宣读《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方案》,并由相关同志对照2015年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学2018年修订新增、修改或删除部分,进一步明确修订意义和条例适用。

二是交流心得体会。聚焦专题学习内容,集训六组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有针对性地谈认识体会。例如,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财务工作的同志,结合核销差旅费工作,谈自己对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的认识体会,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三是剖析典型案例。依托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中的典型问题,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负责案件查办的同志,深入剖析案例,全面细致地讲解条例在实战中如何应用,引发与会同志热烈反响。

四是现场答疑解惑。针对量纪定性和办案程序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市纪委常委尹毅同志、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于龙同志、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罡同志进行现场答疑,切实帮助集训六组成员提升实战能力。

五是成立工作小组。会上,集训六组研究成立了3个工作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牵头负责学习交流、日常管理等工作;审查调查组,牵头负责案件查办工作;大数据监督组,牵头负责大数据监督和办案“双轮驱动”。同时结合组内人员特点,分别明确负责同志,确保共学共悟、互促互进。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学仁同志指出,“学思践悟组”要深入贯彻“学思践悟”这四个字的深刻内涵,学原文、明思路、重实践、悟方法,学以致用,用而促学,学用相融,知行合一,持续推动集训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学仁同志还就如何做好下步集训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朱江同志在4月8日培训工作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集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贯彻执行要到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完成时限及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序时推进,并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和碎片化时间,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协作配合要到位。要充分发挥组内成员特点和优势,同频共振、互学互鉴、奋楫笃行,进一步提升集训六组整体实力,持续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训为契机,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