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集训队专栏
“精兵强将集训队”第一组暨“政学合击”小队开展第一次线下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4/13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2559)

4月13日上午,“精兵强将集训队”第一组暨“政学合击”小队开展第一次线下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朱江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文坤,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云平、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许景超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全体学员集中专题学习了《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方案》以及朱江书记在培养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由相关同志领学了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条款及易错点提示。1名学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学习研讨。

第二阶段,依托3个典型案例对纪律处分条例适用情况进行研讨。学员们踊跃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认识谈观点、讲体会。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许景超作了案例点评。

第三阶段,设立答疑环节,全体学员结合本周学习成果,现场提出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切实强化交流,推动互促共进。

最后,为检验学习成效,全体成员还进行了随堂小测试。

培训活动开展以来,小队全体成员依托创新设立的“双线1+N”学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严格落实每周一次小组集中学习,以及每周N次个人自主学习。在每周一次小组集中学习中坚持“五个一”,做到每周领学一个专题、研讨一项内容、开展一次答疑、进行一场测试、撰写一篇体会。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审查调查工作的方法技巧,拓展了工作的思维思路,坚定了有效惩治腐败的信心决心。

通过参加此次集体学习,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了“精兵强将”集训队是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强化全员培训、推动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增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培训中,将严格按照培训安排部署,进一步在落实中深化、在执行中提高,强化专业、发挥专长、立足专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核心技能。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