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集训队专栏
学思践悟强本领 练兵练将练队伍--市纪委监委高标准启动“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4/8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254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突击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素质全面、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4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动员会议,全面启动“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朱江主持动员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葛文坤宣读《市纪委监委“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室部负责人、“精兵强将集训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朱江同志强调,全体学员要真懂,开展“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是省纪委监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解决我市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不懂办案、不会办案的当务之急,更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长远大计,要深入领会集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常委会的良苦用心,把学习作为增强党性、干好工作的第一需求,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真学,突出学以致用和实战思维,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本领。要把培训学习转变为生活习惯,坚持学用结合,保持学习的连贯性和长期性。要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达到学用结合、相互促进的效果。要真抓,强化传帮带和横向互动,突出培训成果的转化和运用。领导要带头,率先垂范。坚持用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把集训队的培训情况作为考核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优秀学员优先纳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重点培养,树立鲜明导向。要始终保持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比学赶超的学习精神、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状态投入到精兵强将集训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这次“精兵强将集训队”培养工作采取一周一次小组讨论、一月一次专题讲座、一季一次交流展示、一年一个培养周期的“四个一”方式,计划用十个月时间,安排组织动员、理论强化培养、执纪监督实战、跟案培训演练、审查调查实战五个阶段,通过开展一次函询、完成一次初核、参与一次谈话、参加一次外查取证、制作一份谈话笔录、撰写一份审查调查报告、整理一份案件档案、形成一篇心得体会的“八个一”模式,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培养锻炼。通过举办闭卷测试和知识抢答竞赛,检验专题学习效果。通过组织座谈研讨会和成果展示汇报会,评选表彰先进集训组和“十佳”优秀学员等形式,全面总结推进培训工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