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镜头下,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纪检干部
发布时间:2022/3/29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1168)

2022年3月13日,现阶段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尤其是跟我们相邻的吉林省疫情趋势更是严峻,由于我们振江镇与吉林省的吉安市毗邻,宽甸县委县政府组织我们镇在今天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经过大半天的努力,终于完成了。

 作为一名曾经的记者,我总保留着记录我认为有价值的镜头的习惯,在今天的检测工作中,我也亲身经历了两件很有意义的事,就以民心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了:

镜头1:今天上午,由于特殊情况,临时需要在振江学校增加一个采样台,缺少一名app登记工作人员,这时正在清点物资的石柱子村正风肃纪监督员刘志先主动申请,他说:“我参加过培训,手机里也有app软件,我去吧。”说完,他拿起一套防护服,就向着学校方向走去。

当时我就在想,我们纪检工作者,在这种急难险重的时刻都是冲得上去的!

 看着大姨递过来的水,我开玩笑的说:“卖水给我啦?”王大姨说道:“人不大还挺记仇,今天看你们这么辛苦,你这嗓子都喊哑了,我们也懂,都是为了我们老百姓。上次的事我也想明白了,我孙子只要健健康康的长大,办不办满月都没事,现在这疫情防的好好的,我也不应该给政府找麻烦。”镜头2:全员核酸检测是从中午开始的,我作为纪委书记,受领导委托,到各个检测点进行监督,确保检测顺利进行。由于昨天下雨了,检测现场天气比较寒冷,而且是全员核酸检测,时间比较紧迫,人员较多,加上部分群众对检测还不是太了解,在西江村检测点,出现了部分群众想要加塞早点检测的情况。我第一时间到群众排队区,向大家宣传政策,组织排队,由于场地比较空旷,我只能靠喊着跟大家沟通。最后西江村顺利的完成了全员检测,我的嗓子也哑了,这时一位王姓大姨给我送了一瓶矿泉水来,说:“喝口水吧,看你们也确实不容易,为了我们把自己累成这样。”当时我很诧异,因为我认识这位大姨,她家就在西江村村部旁边经营一家商店,上个月就是她孙子满月,准备在家“办满月宴”,是我到现场去制止并处理的,当天她的情绪比较激动,并说过我以后别想在她家买出来一样东西。


    我了解到的,之前在群众和农民党员眼里,纪检干部就是“捅鼓事的”、到处找人毛病处理人的,平时都躲的远远地。我认为这样是不行的,我们要真正走到群众中去,消除跟群众之间的距离感,同群众打成一片,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成为真正的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听着大姨的话,我突然觉得也没那么累了......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