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紧盯营商环境热点难点问题 建立制度卡口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3/9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阅读:(1330)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企业及群众办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此作为监督检查着力点,多措并举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经办大厅开展营商环境调研

一是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详细列出20条负面行为具体表现,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划定红线,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层层“甩锅”等问题。

二是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设立了16个监测点,动态掌握营商环境状况。纪检组领导先后多次到市公共服务大厅医疗审批科和市医保服务中心经办大厅开展调研走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明察暗访,深入医疗单位门诊和公共卫生服务单位,倾听办事人员的呼声和意见,掌握营商环境建设相关问题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制作受理营商环境举报问题宣传展板89块,公布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收集企业和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对发现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单独建账、跟踪处置,限期办结、及时反馈。

四是细化量化容错纠错标准。研究制定容错纠错相关关程序、办法,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激励主责部门和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