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共同构建“两个责任”贯通融合的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2/28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310)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与驻在单位党委加强沟通协作,将监督责任和主体职责有效贯彻融合,统筹好监督支持、落实好同题共答,逐步形成“两个责任”承接有序、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

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方面。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日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我市“七一勋章”获得者、抗美援朝老战士孙景坤,向老英雄学习致敬,学习他报党许国、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淡泊名利、公而忘私的高尚情操。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向老英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特别是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创佳绩。

在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方面。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忠实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注重与驻在单位联动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协助驻在单位形成《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整治行动总体工作方案》,完善、细化营商环境监督整治行动主体责任项目清单,健全责任制度和考核办法,确保营商主体责任“不踩虚、不滑步、不缺位”。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在单位主要领导一起走访慰问了我市高层次人才、丹东市第三医院院长李宁。详细询问了医院科室设置、人才培养和诊疗状况,对李宁院长长期以来积极探索钻研医疗技术,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表达谢意。并强调公安机关将立足本职,进一步做好对医院等行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我市聚贤引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抓好公安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方面。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各县市区公安局和基层所队,对公安队伍建设、中心工作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深入持续走访调研,与驻在单位党委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共同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并坚持从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从细小处入手,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到不避问题、正视短板、靶向破解,实现“纪律监督、业务监管、队伍建设”一体推进。(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高振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